美生活

Zaha Hadid唯一私人住宅設計亮相莫斯科森林!建築女爵為俄國大亨打造「太空船」流線建築(LaVie0413)

如果你擁有無上限的預算,你會想邀請哪位建築大師來為你操刀住宅設計?對俄羅斯億萬富翁,同時也為開發地產公司OKO Group CEO的Vladislav Doronin來說,擅長將奇幻想像轉換為真實存在,並賦予建築物性感流線弧型的「建築女爵」Zaha Hadid,無疑是他心中最佳的建築操盤手。不同於Zaha Hadid其他公開設計項目,作為其生前唯一的私人住宅設計作品,這幢隱身於莫斯科Barvikha森林小鎮的氣派別墅,同樣有著Zaha一向引人注目的建築舞動線條,不過更貼切點來形容,它像極了一座降落在塵世間的宇宙太空船!

充滿未來科技感的Capital Hill Residence,搶眼白色建築外觀被四周茂密綠意的森林所包圍,儘管這區有著俄羅斯版比佛利山莊之稱,然而Vladislav Doronin砸下重金買下廣闊土地,刻意避開鄰居視線,十分注重隱私的他希望Zaha Hadid能為自己打造出一間沒有任何人干擾,並可以「早晨起床睜開眼能看見藍天」的房屋,由於週遭的林木綠蔭高達20公尺,為了達成這項要求,房屋最高點至少要突破這個高度。

有別於興建一棟寬敞但低階的壯闊別墅,就Capital Hill Residence建築本身來說,其最為顯著特點就是具流動性,不僅要與鄰近的山坡景觀互相協調,另一重點即是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在建物中置入塔樓概念,打造出直衝升天、高35公尺的頂樓空間,讓人在室內便能飽覽一望無際的天然美景。

別墅一共被分為四層,最底層地下室主要為休閒空間,包括桑拿房和健身區;地面層則包含起居室、餐廳、廚房、室內游泳池和車庫等設施;第二層則為主要入口,大廳、客房、圖書室和小孩房也為於此樓;頂端的第三層則為主臥室及休息廳,以及觀景台使用。底層與上層建築物的主要通過三根混凝土結構的立柱連接在一塊,其中兩個立柱間則設計有透明玻璃電梯和樓梯。建築頂端則由雙曲面混凝土結構作為支撐,加上360度大面玻璃窗環繞的效果,讓人可以將森林景色盡收眼底。

對於Zaha Hadid所打造的這間私人豪宅,Vladislav Doronin開心表示感謝Zaha讓自己心中的「夢想房屋」如願成真,特別是他那起床時能見到雲、藍天和樹景圍繞的願望,「那一刻你會感覺自己是自由的,冬天時你能看見白雪靄靄的景致,春天則為一片綠意盎然的畫面,加上四周沒有高樓建築物擋住視線,真的讓人驚豔十足,如同翱翔在天空般的感受!」。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