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六甲花現落羽松活動開跑 台1省道旁現人潮 (中時0130)

2021/01/30 中時 莊曜聰

台南市六甲區林鳳營牧場旁的落羽松近年成了熱門景點,每逢冬季葉片變色,美景彷彿置身海外,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影響,國內大型活動紛紛停辦,但六甲區公所舉辦的落羽松季活動沒有喊停,30日照常舉辦,周邊種植的花海也漸次盛開,美景當前吸引許多人潮前來,六甲區公所也發行明信片、旅遊摺頁,順道推廣在地景點。

被問到六甲落羽松活動為何照常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與一般室內活動如展覽、演唱會相比,戶外活動比較沒有群聚風險,而且過年期間民眾還是會出門走春,就算活動不辦,民眾還是會自行前來,不如市府介入,現場做好相關措施、維護交通,相信對防疫不會造成太大負擔。

落羽松季活動將持續到下個月底,昨日開幕活動中,採用實聯制管制進出、量測體溫、全程戴口罩、酒精消毒、現場不得飲食等防疫措施,將疫情風險降至最低,而近來落羽松在幾波寒流催化下,顏色轉變得相當漂亮,加上天氣晴朗,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台1省道旁車位難覓,非常熱鬧。

為了襯托美景,六甲區公所在周邊種植約1.5公頃的波斯菊花海,農曆春節時正好是盛開時節,相映成趣,另外公所在現場也打造裝置藝術,讓遊客可以駐足停留、拍照打卡,此外在林鳳營故事館、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也有設置,讓遊客能多走訪六甲,體驗在地美景、美食。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