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愛河.愛之鯨」裝置藝術 21日亮相 (自由時報0107)

2020-01-0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愛河.愛之鯨」即將於一月二十一日在愛河亮相,是高十三至十五公尺,重視環境生態保護的巨型裝置藝術,就地採用高雄的資源回收物為素材製成。

市長葉匡時昨前往舊七賢國中籃球場,參觀「愛河.愛之鯨」製作現場,並一起親手綁塑料。

新象活動推展中心指出,「愛河.愛之鯨」是以座頭鯨發展出來的裝置藝術,以鋼為骨架,網為外型,以四支鋼樑為主要基座,使用鋼鐵量約三十五噸,再以混凝土固定,矗立在愛河河床,外觀包覆約十五噸各種顏色、形狀的回收塑膠製品、廢棄回收物,例如瓶子、汽車儀表板、油桶、籃子、廢物箱、兒童玩具、塑料椅、建設頭盔、馬桶座等。

「愛河.愛之鯨」將於一月二十一日在愛河亮相,主辦單位於二月二日下午一點半,也將在總圖舉辦「回收『塑』不『塑』這樣?」環保講座,邀請湧升流環境教育創辦人李東霖主講,自由入座限六十名。有興趣者可至「愛河.愛之鯨」活動官網報名。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