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市內人口北移明顯 楠梓是「市內移民」熱門區域(聯合報0923)

2018-09-24 好新聞-購屋
高雄市內人口北移明顯 楠梓是「市內移民」熱門區域(聯合報0923)|NEW HOUSE

2018-09-23 11:58:14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2010年縣市合併後,人口北移的現象就越來越明顯,楠梓更是成為高雄「市內移民」的熱門區域,房仲業分析,近幾年楠梓房市能見度逐年增加,邁向高雄的房市A咖,有兩個最主要的原因:楠梓加工區成功轉型升級,重新帶回廠商進駐,產生大量的就業機會,還有,高雄大學重劃區設立更是將人潮成功留在楠梓,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信義房屋楠梓店長侯鐵漢說,楠梓位在南北高雄的中心位置,擁有台鐵及捷運兩大交通建設,鄰近新左營高鐵站,先天的發展條件相當好,加上新台17線,道路經過重劃拓寬後,大幅改善交通。

還有,後勁溪綠帶整治成功,更成為社區最好的休憩空間,也讓楠梓扭轉老高雄人過去工廠林立、環境不佳的印象。

以高雄大學為中心的「高雄大學特定區」也是許多客戶指名的首選商圈,侯鐵漢分析,高大特區在大型量販店進駐後,刺激周邊中大型連鎖品牌快速發展,更坐擁綠地環境、享有獨特的大學城氛圍,眾多建商也看準此區優越的生活環境,頻頻有新案推出,可說是高雄建商的「一級戰區」。

楠梓除了受到鄰近城鎮如橋頭、梓官、大社等區的居民青睞外,更有許多原本住在市區,如左營、鼓山等換屋客,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而選擇遷居楠梓,為楠梓的住宅市場提供龐大的需求。

房價親民是楠梓最大的優勢,侯鐵漢指出,隨著人口遷入,楠梓房價仍平穩維持在1字頭,表示整體市場供需維持良好健康的發展曲線。

以年輕首購族來說,最偏好大樓型的物件,可以用相同的價格,選擇到比市區CP值更高的產品。若是以二房大樓來看,總價約在350到500萬元間;小家庭偏好45到55坪左右的三房加車位,總價約落在650到800萬左右。換屋族多選擇地坪約30坪,總價約1000到1500萬元的透天或別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