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新」河堤社區在這裡 結合黃線捷運更便利(自由時報0927)

2019-10-04 好新聞-地產
「新」河堤社區在這裡 結合黃線捷運更便利(自由時報0927)|NEW HOUSE

2019-09-27

高雄市政府挹注總經費6.47億元(中央補助3.77億元、地方自籌2.77億元)投入「十全滯洪公園」工程與「寶珠溝排水改善」工程,全長約1,400公尺,可擴大通水斷面、提昇渠道排水功能,達到防洪治水目標;同時也積極打造親水綠岸空間,將串聯同盟公園、三民公園、愛河之心等既有綠地,打造高雄最大都會綠帶,一次坐擁水景綠意等景觀,形塑都市裡的綠洲,宛如住在紐約中央公園。

未來,寶珠溝排水改善與整治完成後,企圖打造如河堤社區的氛圍,也將透過污水截流、引用愛河主流河水到上游放流,改善寶珠溝水質,吸引游魚蝦蟹或水鳥,形成自然生態圈。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局長李戎威受訪時指出,寶珠溝整治計畫是整體性的考量,裡頭包括有護岸的工程、沿岸增加休憩平台、階梯、觀景階梯及水景廣場等,並按照防洪需求改建橋樑五座、配置抽水機可供河水高漲之用,同時截流兩岸汙水排入下水道系統,讓寶珠溝中能保有乾淨水質。從防洪、景觀、橋梁、汙水整治面面俱到,透過河流整治改建,預計能帶動周邊經濟發展、都市改造,想必未來住在這附近的人,生活品質會更好。 

十全滯洪公園、寶珠溝整治計畫、捷運黃線經過,這些政府的重大建設都在三民區,由此可見三民區未來交通應該相當便捷、生活機能健全,若是剛好住在十全滯洪公園或寶珠溝附近的話,更是有望成為下一個「高雄小天母」,不僅政府企圖在此打造像河堤社區般的氛圍,就連環境條件也非常適合。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