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就一招!快速炒出焦糖色洋蔥的祕訣(康健官網)

作者 : iCook 愛料理   圖片來源 : matome.naver.jp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不管是洋蔥雞湯或是法式洋蔥湯我都很愛,只要孩子有一點微恙,我就會用大量的洋蔥做成各式各樣的湯品給孩子喝。只是法式洋蔥湯都要炒很久才會變成焦糖色,會讓很多人卻步。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很愛用的小技巧,只要先做這個步驟,就能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炒出焦糖色的洋蔥喔!

1.把三顆洋蔥去皮順紋切片之後,放入袋中冰在冷凍庫讓洋蔥完全冷凍。

​ ​​2.把冷凍過後的洋蔥放入一個大鍋中開中火加熱,洋蔥遇熱融化後就會釋放出很多水份。

是的!關鍵就是「冷凍」!冷凍的用意就是讓洋蔥加熱後可以大量釋出水分,接下來要拌炒的時候就會非常的輕鬆。

​​​ ​​

3.這時候我會把洋蔥稍微把水分瀝乾取出,放到另一個小鍋子中用中小火拌炒。

剩下的洋蔥水份不要丟掉喔!等一下還會用到。

因為洋蔥水份已經釋放出來,只要炒十分鐘左右就會上色。

炒的過程我都沒有放油,也不用一直翻,我都是習慣把所有洋蔥鋪平,等一面稍微上色後,再翻面繼續煎炒,這樣就很省力。

4.把炒好上色的洋蔥,放回剛才剩下洋蔥水的鍋中,可以加些牛肉或肋排下去煮會更好吃。

再加三碗水用小火燉煮大約20分鐘,最後加些鹽巴或柴魚粉調味,好吃的法式洋蔥湯就完成了!

​ ​​這道湯品不管是單喝或配麵包都很好吃,隔天的早上我也會多加一些鴻禧菇和白飯做成洋蔥湯泡飯,很萬用又簡單的食譜,愛喝法式洋蔥湯的你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圖片、撰文: 日本人妻的無限創作>

文章出處: iCook 愛料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