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市立圖書館將舉辦百場早期閱讀紮根活動(中國時報0611)

2018年06月11日 17:52 中時 李義
高雄市立圖書館全面推廣早期閱讀紮根活動,16日起在全市醫療、社福、文化等場所舉辦逾百場親子共讀講座,贈送專屬高雄在地的0至2歲嬰幼兒閱讀書盒,讓孩子從落地起,親子一起開始培養閱讀習慣享受閱讀樂趣。

高市圖表示,書盒內容豐富,於各產檢醫療院所開放給107年度新生兒家庭領取以來,反應熱烈。接著的百場親子講座,特別邀請幸佳慧博士設計課程,從人文科學研究、英美閱讀推廣實例,至嬰幼兒互動技巧等面向,傳授給高市圖種子教師推廣團隊,陪著準爸媽一起面對嬰幼兒閱讀的疑惑與不安。

6月16日起,種子教師將至全市育兒資源中心、產檢醫療院所等場所推廣親子共讀,引導嬰幼照護者認識嬰幼閱讀背景,並教導如何依不同年齡的嬰幼兒選書,親幼間該如何共讀互動等,還會實際示範包含唸謠、手指謠與嬰幼書的應用等技巧,只要每天5至10分鐘的共讀時間,親幼就能同享閱讀的樂趣與成就。

高市圖表示,「雄愛讀冊」推廣計畫除整合圖書館文化、醫療及托育社福體系外,未來也將強化各區推廣、縮短各區閱讀發展差異,還會針對有特殊需求的嬰幼兒提供服務。

(中時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