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2017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高雄市政府運動地圖)

今年愛河龍舟錦標賽於5月27日至30日端午連續假日舉行,延續以往競技龍舟、民俗龍舟等競速項目,並擴大辦理龍舟拔河賽;除龍舟競賽外,更有多元豐富活動包括4月22日至5月13日每週六、週日的划龍舟體驗活動,歡迎民眾特別是新住民、女性或銀髮族參與,親身感受龍舟運動的魅力。5月27日的自力環保造筏比賽,以城市中的地標、環保及創意為主軸,運用繩結技術與阿基米得浮力原理,由各團隊發揮創意環保造筏並划船趣味競賽;5月27日至30日期間,愛河兩岸的街頭藝人表演、農特產品展售及美食攤位等,適合全家大小到高雄愛河一遊,感受高雄兼具民俗運動、創新趣味競賽、文創市集等多元的端午節慶。

愛河龍舟錦標賽今年提供總競賽獎金60萬元,免費報名,自即日起至5月1日止於網路系統報名,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龍舟拔河 60秒決勝負

高雄是全國第一個將龍舟拔河列為正式競賽的城市,參賽隊數去年43隊,今年可望突破80隊,這項將船對船,一隊6人,二隊對戰時如同陸上拔河一樣,船尾以繩子跟對手相繫著,依照團隊合作及努力,限時60秒,將對手拖回自己場域即獲勝利,是相當有趣且高強度的水域運動。

應援團計畫 水上岸邊High翻天

 不只是水上參賽隊伍賣力划槳,體育處希望岸上的親友好友也有參與感,特別規劃「加油啦啦應援團」專區,以6人一隊的應援團可以至愛河遊艇登船碼頭為自己喜愛的隊伍加油,讓選手獲得精神鼓舞外也更增添比賽緊張刺激的氣氛,凡參加者可領取到抽獎券1張,獎項有滷味美食等。

民眾體驗划龍舟、龍舟拔河

 4月8日起於蓮池潭拔河體驗及4月22日起於愛河划龍舟體驗,民眾可以到場親身感受龍舟運動的魅力;相關資訊可上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網站查詢。

 

臉書FaceBook粉絲團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

 

競賽項目:龍舟拔河賽,競技龍舟賽,傳統龍舟奪標賽

 

活動日期:2017/05/11~2017/05/27

活動時間:09:00-18:00

 

報名日期:2017/04/12~2017/05/01

主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

聯絡人 :體育處全民運動組或洽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朱總幹事

連絡電話:07-7229449*640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