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買房把握3原則 夏天不悶熱(蘋果新聞)

愈來愈接近夏季,天氣也慢慢變熱,不僅在室外太陽曬,回到家裡也熱得像悶燒鍋,只好冷氣催落去,電費也飆高。但專家指出,買房只要把握棟距、高樓、對流3個重點,即使酷暑也有清涼感。
 
房子要避免悶熱最重要的就是看「棟距」,住商不動產鳳山文山店店長鄭啟峰表示,所謂棟距就是房子與其他建築物間的距離,住家的棟距大空氣較容易流通,風也較容易吹進室內,如果大棟距搭配坐北朝南的座向,住家一定會比較涼快。
 
第2個重點則是高樓層,較不會受地表或鄰戶的熱氣影響,且通常高樓風較大,也能帶走房子內的熱氣。不過頂樓戶受陽光直曬,如果沒有棚架或綠屋頂的遮蔽,通常會較炎熱,因此應盡量避免挑選頂樓。
 
第3就是對流旺盛的房子,像邊間的房子有雙面採光甚至3面採光,空氣可進出的管道多,就能避免室內悶熱。(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