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在地文化輕旅行 南科日商高雄內門體驗宋江陣(聯合報0409)

2018-04-09 19:46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南科管理局舉辦2018南科日商文化體驗活動,由局長林威呈帶領南科日商從業人員近30人,前往高雄走訪台灣現存清朝古書院中規模最大且最完整的書院–鳳儀書院,

也前往內門認識宋江陣藝陣特色,深入認識在地文化 。

行程並結合台灣悠久知名的高雄內門宋江陣觀光節慶活動,透過欣賞實踐大學「羅漢門之歌」傳承創新的歌舞劇表演,讓日商夥伴了解宋江陣的起源與文化,感受宋江陣在不同世代創造風潮,加上鬥陣呷辦桌,體驗五星級戶外饗宴–總舖師原鄉內門總舖師的辦桌宴。

日商對台灣的擲筊杯充滿新鮮感與興趣,同行天真活潑的小男孩,在鳳儀書院擲出上杯,也在總舖師饗宴活動中的擲茭杯趣味活動中,信手再次擲出上杯,為爸爸工作所在的南科帶來好運兆。

林威呈說, 為促進日籍從業人員彼此交流在台生活經驗,自2004年開始,每年舉辦1至2場活動,如包粽子體驗、啤酒節、鹽水蜂炮、茶鄉溪頭、奇美博物館之旅…等等,迄今舉辦近30場活動。

他表示,隨著台積電先進製程晶圓廠陸續在南科設廠,半導體聚落已逐漸形成,正吸引國際半導體材料、設備商相繼前來南科投資,近期已有富士紡、東喜璐及東京威力科創等日商公司前來設廠,園區日商已達21家且正持續增加,將成為最重要的日商聚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