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除舊佈新把握「丟棄、分類、收納」 輕鬆完成大掃除(自由時報0110)

2018/01/10 10:51 文/記者馮牧群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除舊佈新,增添年節氛圍,迎接年節期間來訪的親朋好友。農曆年前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大掃除,讓人煩惱的是不知從何開始,專家表示,居家除舊佈新很簡單,掌握「丟棄」、「分類」、「收納」原則,可讓家中整齊舒適,另外運用應景的家飾品,花小錢就能創造新氛圍。

最多人遇到的困擾就是收納空間不足,IKEA指出,年節除舊佈新有3步驟:「丟棄」、「分類」、「收納」,輕鬆完成掃除工作。
第一、整理居家環境前,先捨棄不需要的物品,既減少物品囤積,也增加收納空間。
第二、將物品依照使用頻率進行分類,例如每天都要使用、偶爾才會用到,分類後可開始安排收納所需空間與位置。
第三、根據現有空間的大小與佈置風格來安排收納,妥善運用空間,彈性運用為居家收納帶來更多可能。

新春佈置不僅要應景,還要讓人感到神清氣爽,IKEA建議可運用紅色、紫色、金色作為新春佈置重點色彩,為居家環境增添年節風味。不僅如此,可運用布織品及各類質感家飾打造聚會空間,例如暖色調的寢織、客廳的沙發布套、地毯或窗簾,透過大面積的色彩快速改造居家氣氛。如果預算有限,運用抱枕、相框、蠟燭台、餐墊、地墊或盆栽等家飾小物為環境做局部搭配,點綴家中每個角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