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無敵海景+花園玻璃屋!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日本熱海「COEDA HOUSE」如大樹般的咖啡廳(LaVIie1226)

在世界級絕美玫瑰花庭園遇見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你心中理想的玻璃屋是什麼模樣?對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來說,在擁有溫暖和煦陽光與蔚藍無比的大平洋絕景海色中,放置一座如綠意盎然大樹般的玻璃咖啡館,也是最理想的花園景致!

坐落在以出色玫瑰花庭園而聞名的靜岡縣熱海市「Akaohabu & Rose Garden」內,由隈研吾所操刀設計,以雪松木板建造的Coeda House玻璃咖啡館,在這片有著「熱海花之海洋」美譽的絕美花園中,不僅為遊客提供了休憩的平台,更能讓來到此地的人們暫時放下忙碌焦慮的心情,透過360度無死角的大片玻璃落地窗,一邊悠閒地品味濃醇咖啡茶點,一邊享受眼前伊豆半島那自然交織而成的天然無敵景色。

依山傍海的Coeda House,維持一貫隈研吾的「負建築」風格特色,整間店大部分由原木打造,沒有過多的矯揉裝飾與空間布置,四面開闊透視的玻璃落地窗,讓人不覺得自身與週遭自然景觀有所區隔。

至於最為注目,位於建築中間,隈研吾用擅長的榫卯結構,在咖啡廳中心搭建一棵大樹作為主體支撐,宛若守護者般的巨大樹幹的梁柱設計,是使用1500根、8釐米寬,樹齡800年的阿拉斯加扁柏,漸漸堆疊出擁有49層如同樹木結構的大柱,在視覺上不但壯觀,其由地板一路延伸至天花板、屋頂的設計,更讓人在仰望時懷抱著無盡想像!

Info|Coeda House
地址:日本静岡県熱海市熱海1993-250
時間:09:00~17:00,12月、1月的週二定休,其他季節無休
費用:大人入園1,000円、兒童入園500円

Photo via kawasumi・kobayashi kenji photography office 、COEDA HOUSE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