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悶燒罐野餐便當~【辣味鮮蝦蘆筍天使細麵】(中時電子報0421)

清爽的春天,最喜歡和家人、姊妹們一起去郊遊賞花了。想要放下平時工作的壓力,親近大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呼吸野外清新的空氣、看著綠油油的初生新芽,心情也頓時輕盈了起來。只是,有美景當然也要有美食,這時候,怎麼能不帶最適合這時節的便當呢?

別以為出外只能帶陽春料理,只要有悶燒罐一罐在手,也能吃得超澎湃呢!就像這道義大利麵,看似複雜,其實只要把食材塞一塞,就能輕鬆搞定。

很多人擔心悶燒罐熱度不夠,或者容易將食物悶得過度軟爛,但這道【辣味鮮蝦蘆筍天使細麵】使用細滑卻富有嚼勁的天使細麵,可以讓口感恰到好處~而多汁彈牙的鮮蝦,配上清新鮮翠的蘆筍和甜椒,口味清爽,而微微的辣味也讓味覺層次更加提升,十分開胃。既有清炒義大利麵爽口好吃的優點,又不怕油煙~把春天的輕盈優雅帶著走,不只是野餐,當成上班的免開火輕食便當,也是非常方便呢。

材料

蝦子……8尾

蘆筍……4 支,切斜段

黃甜椒……1/6 顆

蒜頭……2 瓣

辣椒……1 條

橄欖油……1 小匙

鹽……1/4 小匙

黑胡椒粉……1/4 小匙

天使麵……1小把

準備工作

將蝦子去殼去腸泥

將蒜頭、辣椒切成薄片,蘆筍、黃甜椒切斜片

備好滾水

作法

用滾水川燙燜燒罐,再將水倒掉。

將天使細麵稍微折短,放入罐中。

加入蝦子,注滿滾水後將燜燒罐上下搖一搖,將水倒掉。

加入蘆筍、黃甜椒、蒜頭、辣椒放入罐內,再注滿滾水後將燜燒罐上下搖一搖,靜置約 8分鐘。

將水倒出後加入橄欖油、鹽、黑胡椒粉,輕搖燜燒罐即可。

美味秘訣

燜煮天使麵時間可依喜好的軟硬度調整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