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血觀音金馬風光 橋頭場景好夯(聯合報1126)

2017-11-26 23:25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第54屆金馬獎落幕,在高雄取景的電影「血觀音」拿下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 ,女主角惠英紅等棠家3代女人使出渾身解數大飆心機戲的住處,就是在高雄市定古蹟橋頭糖廠廠長宿舍拍攝,昨天吸引大批影迷朝聖。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橋頭糖廠場域廣闊,漫步其中的日式氛圍很受遊客喜愛,現有金馬光環加持,未來可發展更精緻的文化產業;因糖廠所有權屬台糖管轄,目前是朝文創消費園區的形式發展,文化局將進一步與台糖溝通新的想法,希望能獲台糖支持。

在高市取景、市府文化局協助拍片的「血觀音」剛上映就成金馬大贏家,拿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獎項。

昨天電影取景的橋頭糖廠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等拍攝點,出現不少剛看完電影的粉絲到場拍照打卡;因兩棟建築為市定古蹟,入內參觀須事先申請,有人乾脆在門口直播,向好友實地介紹電影場景。

「血觀音」在高雄拍攝期間,高市府除了以「高雄人」投資該片提供資金援助,文化局影視發展中心也協調進入橋頭糖廠內的廠長宿舍和社宅事務所拍攝,兩建築建於20世紀初期,保留日治時期的構造風格,讓片中官夫人們鬥智、鬥心機的時代感更加突出。

文化局表示,高雄市自100年起跨足電影投資,過去7年在高雄拍攝的電影,只要有被提名金馬最佳女主角,獲獎率百分百,除了先前桂綸鎂(電影「女朋友.男朋友」)、陳湘琪(電影「迴光奏鳴曲」)及林嘉欣(電影「百日告別」)等,包括本屆的惠英紅在內,已出現4位影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