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參天壁畫 紫錐花挺立高雄街頭(中央社1130)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行經高雄市五福一路別忘了仰視高約40公尺的巨幅壁畫,這幅近一個月的創作出自美國藝術家莫娜(Mona Caron)之手,她因為畫和高雄結緣,也愛上了高雄!
高雄市苓雅區公所推動街頭壁畫,從去年起預計到今年底完成30幅,這幅最大的壁畫高40公尺、寬10公尺,歷經約一個月的創作,預計明天完成。

苓雅區長陳進德今天偕莫娜召開記者會,為這幅號稱「亞洲最高」的壁畫做宣傳,也傳達創作意涵。

莫娜來自美國舊金山,從事街頭壁畫約20年,畫遍巴西等國家的城市,她受邀於11月初利用「吊籠」高空作畫,歷經約一個月的時間,獨力作畫,以象徵反毒、刻苦耐勞的紫錐花為主題,從底層向高空延展,用彩筆畫出紫錐花的韌性和生命力。

樓高近40公尺的紫錐花壁畫是莫娜壁畫最大面積的一幅,她說因為這幅畫讓她認識高雄、愛上高雄,她喜歡這裡的便利和生活機能,也感受到鄰里民眾的友善和城市的活力。

苓雅區公所計畫在苓雅區創作百幅壁畫,兩年來完成30幅,陳進德說,還會繼續執行壁畫工程,希望為城市注入活力和創意。1061130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