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農村再生2.0 成果發表辦桌太「澎湃」(自由時報1121)

2017-11-21 19:4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農村再生2.0,高雄跨域規劃出「山澗泉樂」、「綠鑽石項鍊」和「惡地雙8」3條主題軸線,發展農漁村深度旅遊,主辦單位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今天下午在旗山糖廠發表成果,並以各社區食材製作茶點「辦桌」,令人食指大動。

成大都計系助理教授張秀慈表示,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為推動農村再生2.0政策,以跨域與區域亮點為重點推展,跳脫以往單一社區的經營模式。

為推動跨域的發展,規劃出3條主題軸線,分別是以「湧泉及水圳文化」為核心價值的「山澗泉樂」軸線,以「循環經濟」為主的「綠鑽石項鍊」軸線及以「惡地地形地質」為主的「惡地雙8」軸線,而串聯區域亮點的推展方式之一,就是發展農村的深度旅遊。

成大都計系今年結合大樹、旗山等社區舉辦踩線團,帶領民眾到農村深度旅遊,體驗在地豐富人文、產業特色,成果發表會除播放活動紀錄片,同時安排幸福果食創辦人廖誌汶、寶來人文協會呂月如、透南風工作室余嘉榮等人,分享產地餐桌、手感體驗和菁寮老街尋訪的實務經驗。

現場同時端出旗山區南勝社區荔枝香腸、南新社區香蕉包和香蕉醋、中寮社區肉桂捲和桂圓薑糖磅蛋糕、大樹區興田社區紹興酒釀蛋、豆腐乳海綿蛋糕,和旗山香蕉、燕巢金山芭樂等在地食材,另類的農村口味辦桌,令人食指大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