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可作圖書館也可作住宅的「移動房屋」(MY DESY1102)

這套微型住宅單元(Living Units),是斯洛文尼亞建築工作室 OFIS Arhitekti 今年早些時候的一個實驗性作品,最先在米蘭設計週上展出,作為模塊化家居的原型。

但現在,設計師正在考慮賦予它更多元化的用途,圖書館是其中一種設想。

這些模塊化單元,是 OFIS Arhitekti 聯合建築事務所 C+C 、C28、工程公司 AKT 以及承包商 P ermiz 協力完成的。

因其模塊化的結構,它允許使用者在垂直或者水平方向創造更大的結構,既可平鋪,也可堆疊,能夠適應不同氣候和地形的各種場地條件,靈活性很好。

每個模塊寬 2.5 米,長 4.5 米,高 2.7 米,亦可以作為一個單獨的單元使用,可以容得下廚房、浴室以及一張床。

OFIS 團隊把這些模塊化單元改造為小型臨時圖書館,安置在盧布爾雅那城堡旁,一旁還有一條斯洛文尼亞建築師 Jože Plečnik 設計的長廊,現在正在展出紀念 Jože Plečnik 誕生 145 週年的主題展覽。

為了配合這次的露天展覽,OFIS 團隊在圖書館裡也放入了各種關於 Jože Plečnik 的書籍。

圖書館是三個堆疊單元的組合,希望為遊客提供一個閱讀和放鬆的平台,同時可以在大窗戶上俯瞰盧布爾雅那的景觀。

頂部和底部的模塊,落地窗一端朝向城市天際線的方向,而夾在中間的模塊面向後方的草坡。在垂直組合三個模塊時,設計師認為,這種配置模塊的角度,才會達到最佳平衡。

內置的木製平台,之前被用作床或是起居室的部分空間,被改造後可作為提供給讀者的座位。同時,內置的貨架和梯子為書籍提供存放的便利。

圖書館的設想也打開了這個作品更多的想像力,它可以被用作 Airbnb 式的租賃小屋,放在任何風景視野極佳的位置,房子的朝向可選,組合方式可變,對於三五結伴的好友或是家庭出游來說,都會是不錯的選擇。

文章出處/ 好奇心日報
圖片來源/ OFIS Arhitekti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