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有趣的兒童房設計(MY DESY0914)

巴黎的一間兒童房,是用重新改造的地板和淡藍色牆壁劃分出的一塊遊戲區域,幾乎沒有家具,不僅減少小孩子的磕磕碰碰,還可以任意發揮,比如搭起小帳篷,玩起滑板車,懸掛在屋頂的小飛機也讓小孩充滿遐想。

以色列的一個翻新兒童房,給孩子留了一塊地盤,牆壁上除了彩色色塊的裝飾,還安裝了兩個小房子形狀的置物格,倒是利用空間的好辦法。

東京的一個可愛的房間,顯然是用白牆另隔出來的兒童房,雖然只有簡單的木質家具,但天窗漏下來的日光還是照亮了這片小小的天地。
建築師將放置書和玩具的隔板延伸變成上床的台階,地板上最後一級也是個置物櫃,區域感很強,但不得不說,這簡直就是個玩具管理所啊!

以色列的這個兒童房很有意思,膠合板小屋為小孩子開闢了多個隱蔽的空間。建築師認為,這個房間更像一個小操場,放了很多激發想像力和創造力的東西。


來看看一個法國攝影師家裡的兒童房長什麼樣:一個夾層將這間房子的閣樓做成了緊湊的臥室,頂部小窗外面的景色倒也怡人,木梯連接了睡覺和玩耍的區域。等下,床不用搞個護欄嗎?

一個簡單的蘇黎世民居里,小檯燈和抱枕顯示出了主人的用心,色彩醒目的玩具和牆壁上熒光色的動物貼紙,與白牆、家具和地板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原本樸素的環境煥發出了不一樣的活力。

加拿大的一間兒童遊戲室,灰色的牆壁其實是儲物櫃,建築師做了特別設計,孩子可以用玩具積木來 Diy 櫃門上的圖案

文章出處節錄/ Topys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