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南部〉鐵路地下化後… 3陸橋立刻拆(自由時報070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穿越鐵道的十座陸橋,高市府初步決定先留兩座,分別是翠華高架橋與民族主橋,工務局也已構思優先拆除的三座橋,依序為自立、大順、青海。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優先拆除的三座橋,主要考量是對周遭交通的影響,因三座橋彼此有段距離,中間有替代通道;他進一步透露,為縮短交通衝擊、加快鐵路園道建設,只要鐵路地下化完工通車,希望隔天就拆橋。

高雄鐵路地下化長度約十五公里,預估明年六月完工,原本橫越軌道的陸橋、地下道與平交道,地下化完工後將失去原有功能,大多數都將拆除或填平,其中又以十座陸橋最受矚目。

穿越鐵道10陸橋 僅保留2座
十座陸橋由西邊的左營到東邊的鳳山,分別是翠華、青海、九如、自立、中博、民族、大順、自強、青年、維新;市府評估,將先保留翠華高架橋(地下道正填平施工)與民族主橋(機車道將廢除)。

工務局說明,由於翠華路車流量大,所以先保留高架橋,未來將視新台十七線進度與實際運作情況,若新台十七線如期完工通車且順利分流,翠華高架橋也會拆掉。

議員簡煥宗則注意到連接鼓山與三民的九如陸橋,拆除時間長達兩年,擔心會導致兩邊交通打結;趙建喬指出,九如橋會先搭鋼便橋、再拆主橋,後續會另建景觀橋,再把鋼便橋撤除,所以規劃兩年期程,會做好交通管控。

趙建喬補充,鐵路地下化後,原軌道區將施作景觀園道,施工期程約兩年至兩年半,所有橋體工程也需於這段期間完成,會與相關單位搭配,讓衝擊降到最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