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毛巾變硬變黃怎麼辦?這一招讓毛巾變得跟新的一樣(早安健康2016/12/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洗完澡使用蓬鬆柔軟的毛巾擦拭身體,雖然只是生活當中的一個小細節,卻是每天生活中的一環,然而想讓家人和自己用乾淨的毛巾,仔細清洗了,結果毛巾反而變得粗糙、變硬,摸起來一點也不舒服?其實,只要留意幾件事,就能讓毛巾保持柔軟! 

《清洗毛巾這樣做》 

1.毛巾替換使用 
雖然總是在洗完臉、洗完澡後,身體乾淨的狀態下使用毛巾,毛巾還是會擦掉汗水以及肌膚細胞,因此儘管肉眼看不出來,每使用一次毛巾,就會有約1000萬個的細菌繁殖。 

而一直使用同一條毛巾,不只有衛生方面的問題,如果長時間保持髒污狀態,還會損害毛巾的材質。 

2.新毛巾要先洗過 
買來的新毛巾一定要先清洗一次,新品上會有殘餘的染料、編織時的線糊以及灰塵殘留, 沒有先清洗的話會影響毛巾的吸水性。 

日本生活專欄作家山崎桂子表示,清洗新毛巾時,不需使用柔軟精,直接用足夠的水清洗即可。一開始就用柔軟精會讓纖維變軟,影響吸水力,也容易掉毛。反過來說,使用新毛巾時先清洗過,能讓吸水性變好,材質也更堅韌。 

3.柔軟精使用間距拉長 
大部分的人毛巾都不會常洗,偶爾清洗時就會加入柔軟精,想讓毛巾變得更柔軟好摸,但如果太頻繁使用,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柔軟精會讓組織變軟,降低毛巾的吸水性,過度使用會破壞毛巾的纖維。 

4.烘乾5~10分鐘即可 
烘乾機是忙碌而不方便白天晾衣服的現代人們的好夥伴,然而過度乾燥會傷害毛巾的材質,使用烘衣機時,乾燥後要立刻取出,大約5~10分鐘即可。 

5.日曬 
常常從電視廣告、戲劇和卡通中看到在陽光下曬乾衣服的情景,接受陽光的曝曬好像能讓衣物乾爽又殺菌,然而如果想要柔軟的毛巾,最好盡量避免。長時間的日光直射會造成纖維變硬,雖然吸水力會變高,卻會讓毛巾的觸感變糟。洗乾淨後,放在通風的地方陰乾即可,比起日曬,注意是否通風更重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