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千年國寶及畫作 今起高雄福華登場(0710中國時報)

千年國寶及畫作 今起高雄福華登場 - 中時電子報

 

春帶彩名家畫廊負責人是位傑出的藝術欣賞家,多年來的收藏藝術和藝術品鑑定經驗,對美學及鑑賞有他獨到的眼光,收藏西方藝術品至今已有30年之久,20年前開始接觸傳統水墨畫,並開始從收藏水墨畫與玉石藝術品。

 

其中,最珍貴的收藏是唐代張繼的《楓橋夜泊》書畫,價值約新台幣50億元及齊白石、張大千真跡畫作更是價值不斐國寶級珍品,是其人生最有價值的收藏。

 

主辦單位說,近年來由於社會風氣越來越功利,人與人之間距卻離越遠,希望透過文學性藝術推廣,為社會注入一股清雅的人文藝術氣息,藉由藝術畫作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山水畫極緻之美,使藝術生活走向全民化及國際化。

 

此次畫廊開幕特別推出超過百萬元的名家藝術精采作品,其中有不少獨一無二的臻品,例如李可染、王甸琳的書法作品及吳錦源雪山歸樵、張櫻禮瑞竹飄香水墨畫作..等,幅幅動人的畫作,展現中國水墨、書法知性清雅之美。濃厚底藴、深藏的文化精神讓現場觀賞的民眾找回心靈深處最純真的感動。

 

春帶彩名家畫廊為慶祝開幕,即日起至7/25日於福華名品三樓舉辦「吳錦源&張櫻禮師徒聯展」,此次畫展主要以吳錦源及張櫻禮兩位師徒的作品為主,吳錦源先生早年先從呂壁松習山水、花鳥,其山水花鳥畫風獨特,自成一派,復拜日本秋山春水為師習畫虎,特別專注強調虎之眼神,老虎威儀畫風更為畫界稱道,是台灣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也是目前台灣唯一水墨做品北京中國美術館收藏的台灣畫家,其創作具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值得收藏家珍藏。

 

張櫻禮先生失承台灣本土先賢文獻畫家吳錦源,1997年中國書畫大賽獎「半嶺通佳氣」榮獲「優秀獎」,2003年參加國際藝術貢獻獎「瑞竹飄香」作品榮獲金獎,被授為中國建國60年的代表人物,是被認定有國際拍賣價值的名家。

(中時)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