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迴盪.交織 雄崗美術館

《藝展報導》

迴盪.交織

雄崗美術館/~1231

 

 本展源於2022年初相遇‧普羅旺斯法國藝術家聯展,集結來自南法的藝術家皮耶.薩維提(Pierre Cerviotti、莉莉安.達尼諾(Liliane Danino)、布姬.朵(Brigitte Dhô)、多明尼克.藍杜契(Dominique Landucci)在高雄的展出。這次更邀請定居台灣的法國藝術家齊方明(Christophe Chevance),以及在地藝術家蔡秉旂、蔡欣娟,帶來他們獨特的作品。

 皮耶.薩維提以未完成的美學為主要創作手法,如生命正從媒材中孕生成形,在千姿百態的作品中表現對生命的禮讚。莉莉安.達尼諾擅以表現性的筆觸傳達內心的悸動,在恣意揮灑的色彩中,可見風浪拍擊岩石、霧氣翻騰的山嵐,同時也是翻湧的情感。布姬.朵作品以人體、動物為主,透過純淨的線條構成物體輪廓,在極簡造型中賦予雕塑生命力。多明尼克.藍杜契從文學、音樂、舞蹈等跨領域結合多元表現,常伴隨音樂表演即興創作,作品充滿生命的律動。齊方明的作品來自他對自然生態的觀察,以密集短促飛舞的筆觸,構成碎片組成的世界,靜宓的氛圍中帶有強烈的疏離感。

 蔡秉旂來自理工背景,常藉由創作探索生命的內在焦慮,並透過符號與有機的線條,在懸浮不定的畫面上尋找一種穩定的結構。蔡欣娟從音樂跨入視覺藝術,經由繪畫創作探索音樂,本次作品以一天一層的緩慢速度堆疊顏料,在身體對延綿的時間感知中,重構宋代山水的雄渾壯美。

 本次參展的藝術家,具有跨領域、跨媒材、跨境旅居的背景,無論作品風格的繁簡,皆是對生命歷程的凝鍊,期冀透過異質的相遇,迴盪出藝術的火花,從中找到交織的可能。(文/石得藝術)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