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時間未了-只是為了那些貯存更新

展出藝術家

尤寵惠 吳孟錫 張裴舫 陳艶皇 廖進祥 蒲宜君 賴新龍 謝其昌 

 

策展

陸銘澤

 

策展概念:

哲學家柏格森(Henri Bergson)說時間是源自於人的內在,是更直觀的事物,不是時鐘所刻劃的時間,它屬於內在,是不可分割的, 時間是意識的綿延。他認為意識藉助於記憶 (memory) 而直覺 (intuition) 自身的綿延:記憶能將已發生之意識內容轉渡到現在,不僅保存了與過去事件有關的意識狀態,並且和與當下意識狀態相溶為一體。

所以本展的「時間未了」不是指:「時間雖然到了,可是還沒結束!」而是當我們感覺到時間快要結束了,是我們所直觀事物的意識和感動少了,只是需要更多的情感來讓記憶的貯存更新並相溶, 就如柏格森所說: 「時間就像旋律, 如果在其中加入新的音符, 整體就會隨之改變。」畢竟時間不是可測的刻度,而是存在的感覺。

 

只要我們感情和回憶都在,我們的時間永遠不會結束。

 

透過尤寵惠、吳孟錫、張裴舫、陳艶皇、廖進祥、蒲宜君、賴新龍、謝其昌 

8位藝術家的作品,藉由他們的回憶貯存,喚起並注入我們新的記憶,從此,我們將「有的是時間」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