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舞蹈結合環境 高雄春天藝術節到3館1園區開跳 (中央通訊社0316)

中央社記者 侯文婷 高雄15日電

為了讓舞蹈走入生活,20日登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邀請4個在地舞蹈團隊,到歷史博物館、英國領事館、美術館及駁二鐵道園區,帶來8場結合環境與舞蹈的表演。

高雄春天藝術節20日至28日週末,邀請在地新興舞蹈團隊索拉舞蹈空間舞團、高雄城市芭蕾舞團、「01舞蹈製作舞團,以及行行製作舞團,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打狗英國領事館、駁二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高雄市立美術館演出最新舞作。

其中,索拉舞蹈空間舞團3月21日、22日週末午後,率先在高史博演出「追憶」,晚上則由行行製作舞團在高美館帶來「mm 社交距離」。01舞蹈製作舞團27日將在哈瑪星鐵道園區上演「最後一支舞」。高雄城市芭蕾舞團則將於27日、28日午後,在打狗英國領館演出「華麗的年代」。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示,2021高雄春天藝術節「環境舞蹈劇場」帶來4檔、8場舞作,讓舞蹈團隊結合動態舞蹈與静態環境,強化「人、環境、藝術」的連結,將表演藝術帶到市民身邊。其中,除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入園依規定收費,其餘演出免票,歡迎民眾戴口罩享受週末藝文活動。

文化局表示,規劃環境舞蹈劇場徵選計畫,都是由舞團自行提案演出場地,中和在地生活與環境間的共鳴成為舞蹈創作,演出作品都將呈現結合在地場域、突破鏡框式劇場演出形式的全新舞作,將舞台放大延伸,優游於戶外藝文場域進行創作展演。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