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師大燕巢區遍植紅花風鈴木 與油菜花波斯菊連成美景 ( 聯合報 0314)

2021-03-14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高雄市校友會發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種植紅花風鈴木活動,今天在燕巢校區「迎㬢園」增植紅花風鈴木。去年種植的紅花風鈴木已然盛開,加上油菜花與波斯菊,連成燕巢校區美麗的景觀。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與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陳逸虹,主持迎曦園揭牌與持鏟植樹儀式,頒感謝狀給熱忱捐贈風鈴木的校友們。吳連賞表示,感謝高雄市校友會的號召,今年有超過20位傑出校友響應「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植樹活動,因考量園區整體種植空間的規畫,只能增植18棵。

高雄市校友會去年捐贈39棵紅花風鈴木,今年以持續性、計畫性的再次捐贈種植,對於推動燕巢校區整體的綠美化及節能減碳有相當大的助益。今年春節期間,除了去年種植的風鈴木八成盛開外,加上過年前高雄市校友會與生科系主任廖麗貞,分別種植整片的油菜花與波斯菊,從生科館到風鈴園,連成燕巢校區最美麗的景觀。

陳逸虹表示,樹豐富人們的心靈,不僅為大家遮陽擋雨,也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高師大燕巢校區是處世外桃源,高雄市校友會去年捐贈39棵紅花風鈴木於「風鈴園」內,今年過年期間全區風鈴花綻放,美不勝收。今年再次捐贈18棵紅花風鈴木,用行動實踐「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理念,希能營造師生優質的教育環境。今年植樹地點命名「迎㬢園」,意思是歡喜迎接每天第一道曙光,朝氣蓬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