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藝術卡車凸全台南 週末追表演順遊大台南 (慈善新聞網0307)

慈善新聞網 2021.03.07

近一年多來受疫情影響,民眾藝術近用權利嚴重受限,為持續支持優質表演團隊,將藝術帶回日常生活,台南市文化局首度規劃「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自6日起以行動舞台車把33場表演藝術遍布大台南,並於今(2)日熱鬧宣傳,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讓藝術走入台南各地,也希望民眾在欣賞表演藝術之際,順遊探索台南之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以前許多動態、靜態的藝文活動只在展演廳或美術館裡,後來文化局藉著藝術進區或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努力讓藝術下鄉,現在是進一步用藝術卡車凸全台南,將藝術的饗宴帶到鄉親朋友面前,因此感謝紙風車劇團等藝文團體響應藝術深入鄉里,也感謝康那香贊助2萬個防疫口罩,一起把台南藝術之都打造得更堅實。

文化局表示,2021年振興藝術不中斷,市府主動拉開表演大幕,邀請國內各地知名表演藝術團隊走進台南各區,讓藝術耕耘大台南每一個角落,也希望民眾欣賞多元表演藝術的同時,能夠順道來趟台南小旅行,深入體驗在地文化,跟著藝術的春風到台南各區走透透,認識台南的多元風華。

「藝如春風走透透」活動自3月6日起至5月29日共33場次,每個週末以行動舞台車為表演舞台,將不同類型的表演藝術帶至大台南各行政區,讓民眾能更近距離接觸欣賞藝術。

今日記者會也以行動舞台車「開箱秀」開場,看似普通的17噸貨車瞬間變身為表演舞台,並邀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搶先演出3月6日開幕劇《武松愛老虎》的精采片段,「武氏三兄弟」互相鬥嘴又與老虎比手畫腳,為本週六開幕熱鬧暖身,現場還請示長官是否能去長勝營區演出,逗得來賓笑聲不斷,黃偉哲也開心感謝紙風車劇團藉由小小的藝術舞台車帶給市民朋友大大的精采演出。

多元且豐富的表演主題,台南市長黃偉哲邀請民眾一同在3月6日到5月29日,每個週末的午後夜晚,走進社區看戲聽歌,盡享藝術的美好。更多演出訊息,請關注文化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藝遊台南」(https://www.facebook.com/ArtsTainan)。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