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4月開幕 3/20海音館滿載測試 (自由時報0203)

2021/02/03 記者許麗娟 高雄報導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4月將開幕啟用,去年底舉辦高雄跨百光年時,首度開放全區戶外場域,而延期舉行的海音館滿載測試,暫定將於3月20日舉行,將是海音館第一次開放觀眾入場的「總測驗」。

原訂去年11月28日舉行的海音館滿載測試,因高雄跨百光年活動臨時喊卡,今(3日)舉行軟硬體技術業內測試會議,邀請上百位流行音樂相關產業人士、團體與單位共同參與,包括「乩童搖滾」神棍樂團、客語民謠金曲歌后米莎,以及金曲歌王Leo王,由3組曲風截然不同的藝人團體現場演出實測設備,期盼在正式進行觀眾滿載測試前,將各項內部技術測試與調校至完善,以益於日後開幕啟用。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指出,市府有責任確保場館一切設備妥善無虞後,再交付給行政法人進行專業經營,「海音館」室內表演廳相當於高流的「心臟」,其軟硬體測試工作刻不容緩。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技術測試的目的為檢測軟硬體設備運作效能,因此邀請樂團親至現場,希望透過音樂風格相異的歌手與樂手,展示海音館表演廳的功能特性,特別是沉浸式音響對各種曲風的駕馭情形。

文化局補充,「海音館場地租借系統」網站已於2月正式上線,即日起即可線上申請檔期,期待各種演出、各種可能性在海音館誕生。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