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旅遊新景點 桃源寶山櫻花爆開 (NOWnews0128)

NOWnews 2021/01/28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二集團坐落在海拔約1500公尺山區,冬季時是南部賞櫻的主要景點之一,高雄桃源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各種櫻花,綻放爭艷不已,滿滿的桃紅色、粉嫩色山櫻、吉野櫻、河津櫻等,從一月底至三月上旬陸續綻放,目前河津櫻爆炸性開花,每到冬天滿山滿谷的梅花、櫻花盛開,像是替周邊環境填了色一般,成為近幾年遊客爭相前往旅遊的景點之一。

桃源區櫻花種植最大的區域就在寶山與二集團之間,在行進途中林道兩旁就有不少山櫻;在寶山假日市集和寶山國小也有少數的山櫻,再來就是櫻花公園內有大批的河津櫻,深粉紅色各有特色。

假日期間全是賞櫻人潮,繼梅花盛開後,桃源區櫻花也接力開花。遊客賞花之餘,還可以賞鳥,小巧可愛的繡眼科鳥類冠羽畫眉,以及低拔常見的綠繡眼,在櫻花上吸取甜蜜,又跳又叫,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遊客。更有不少遊客,趁著好天氣,來場櫻花樹下的野餐體驗,從不同視角賞櫻拍照,變身櫻花系列的網美。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將持續輔導寶山假日市集,讓市集逐漸成為每個周末假日的重要活動,除了在地農特產、傳統美食的展售外,還可品嚐當地原生Q彈愛玉,歡迎民眾來趟桃源寶山,賞櫻賞鳥,享受一趟原鄉部落輕旅行。

寶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樹山說,河津櫻花期最早,自12月下旬至1月底開花,目前已有5成綻放,其他品種的櫻花也將陸綻放,活動期間,每天上午10點在櫻花公園將有部落導覽,帶遊客賞櫻、認識部落的故事,遊客也可沿著茶園步道健行,感受山區的好空氣和好風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