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半屏山消失! 台南高雄空品連日「紅害」惹民怨 (聯合報0124)

2021-01-24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 台北即時報導

台南、高雄上周因擴散條件差導致境內汙染物累積,近日又有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空品連續多天「紅害」,空品預估至少到27日都一樣差,許多民眾抱怨天空整片「霧茫茫」,連半屏山都看不到,電廠、工廠降載但「根本無感」。

環保署下午1時最新觀測,全台有13個測站「紅害」,其中高雄就占7個為最多、台南也占5個,另一個在嘉義市;全台13個橘色警戒空品站幾乎都位於中南部,尤其高雄境內所有測站不是紅害就是橘警,空品相當惡劣。

近日不少高雄民眾在臉書抱怨,還貼出高雄天空及街道充滿髒空氣、乍看宛如濃厚霧氣的照片,連85大樓都不見蹤影,「走出陽台霧茫茫一片,半屏山頭依然看不見」、「感覺很嚴重啊,整個霧茫茫的」,民眾質疑「友善降載是什麼?看不懂也感受不到」、質疑「擺爛成這樣,工廠有降?」還有民眾無奈,「所以其邁也是解決不了空汙問題」、「到底高雄何時才能有好空氣阿?真希望空汙整治也能緊緊緊」。

環保署表示,今天東北風挾帶境外汙染移入台灣,汙染物由北往南傳輸;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較易累積,明起東北風減弱,竹苗以南位於弱風區,擴散條件差,雲嘉南空品今起至27日都是橘色警戒等級,高屏地區都是紅害等級,南部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