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紐時讀者推文選全球最愛城市 台灣唯一高雄入選 (聯合報0114)

2021-01-14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 高雄即時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本月間邀集讀者投稿選出最愛、最激勵人心的城市,在52個世界城市中,高雄是台灣唯一上榜的城市,入選推文認為高雄有悠閒的生活氣氛、多元文化、友善的居民,是真正可以感受到「台灣味」的城市。

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時期,紐約時報請讀者推薦世界各地令人愉快、激勵人心、感受舒適的城市。台灣的城市中,只有對高雄的推文入選。

入選推文提到,2017年到2018年到高雄之前,他從未到過高雄,相對於台北的喧囂、匆忙,高雄有悠閒的生活氣氛;在高雄,人們說普通話,也常聽到方言,是一個很有台灣味的城市。高雄城市中有山有海,還有豐富的飲食底蘊,吃完晚餐更可再到夜市續攤,也可以到海邊走走,24小時滿足旅人的味蕾。

入選推文的作者提到,因為個人的性別取向,到高雄前還很擔心,但到了之後發現高雄城市充滿包容,而且有友好的人情味,這讓他相當懷念高雄。

高雄市觀光局周玲妏表示,很開心看到高雄成為全球知名媒體紐約時報列舉2021「最愛城市」之列,尤其特別提到高雄的包容力與人情味,是非常值得驕傲的部分。

周玲妏趁此機會力推高雄的「彩虹遊程」,有紫蝶幽谷、田寮月世界、亞洲新灣區等,也推彩虹打卡點─駁二彩虹地標、旗津彩虹教堂、後驛商圈彩虹傘大道、衛武營迷迷村等,邀請各地旅人到高雄感受這個城市的愛與活力。

最近天氣寒冷,觀光局邀請民眾到東高雄泡溫泉、啖美食、欣賞梅花、櫻花,同時提醒遊客壽山動物園、崗山之眼天空廊道、旗津貝殼館到3月底都免費參觀,2月14日到3月1日,愛河周邊將推出新年燈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