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美館露營需間隔3公尺 文化局:防疫不能賭氣不能打賭 (聯合報0106)

2021-01-06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美術館目前正在整修,預計1月22日重新開放,1月23日起舉辦4場「高美全都露/OPEN CAMP」的露營活動。議員擔心這項活動會造成防疫破口,高雄市文化局表示,此屬低密度活動,帳篷間距超過3公尺,並以500頂為上限,活動將陸續開賣。

市議員李喬如今天質疑上千人一起露營恐造成防疫破口,萬一出現疫情,求文化局長王文翠與高美館長李玉玲是否要下台負責?兩人都表示「會負責」。文化局也說明,「防疫,是不能賭氣也不能打賭的。」如果活動違反防疫規範,就算下台,活動也是不能辦的。而活動今天如果能落實防疫,自然不會有下台的問題。議員希望政務官員們為了政策負責,是天經地義;政務官員為了推動的政策負責,也是必須的。這一切,沒有拿烏紗帽來打賭的問題。

高美館完成整修後,將舉行系列REOPEN活動,其中之一是配合草地音樂會舉辦4場園區露營活動。館方規畫,露營有3種形式,一是懶人區的1泊3食,什麼都不用帶就可以享受露營;一種是租借搭好的帳篷;還有一種是全自助,只提供營位。每頂帳篷上限4人,每場最多5百頂帳篷,參加人數最多2千人。

文化局表示,高美館園區占地40公頃,2018年展開園區空間優化工程,以生態、減法、荒野公園為原則,盡可能將湖面增加,保留生態環境紋理;這半年多來高美館也「修館不休館」,進行內部展場整理。館方也思考,要如何將藝術帶入生活,讓美術館不再只是充滿距離的「殿堂」,而是生活中美好的存在,所以規畫了露營活動。

高美館說,夜宿博物館、美術館已經不算稀奇事,但在都市綠地的高美館露營,這是高美館獨有,有別於其他美術館最大的環境天賦。「高美館全都露」活動會以草地為毯,以星空為屋頂,跟樹木相伴,搭配賞鳥、觀星等「高美館限定體驗」,讓民眾對高美館有新的體驗。活動官網https://bit.ly/34LcuDS。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