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滿園粉櫻!高雄寶山櫻花報到 即將進入盛開期 (聯合報0103)

2021-01-0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山區梅花陸續綻放,櫻花也開始報到。桃源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種植5千株櫻花,多數櫻花含苞待放,約有二至三成已經開花,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盛開期約在中下旬。櫻花與梅花花季相近,桃源區公所預定在元月9日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推出結合梅花與櫻花的觀光產業行銷活動。

高雄桃源區面積居全市行政區之冠,梅山、梅蘭等地山區種植梅樹與李樹,另在寶山櫻花公園栽種5千株櫻花樹,涵蓋山櫻花、河津櫻、八重櫻與吉野櫻等品種,依據品種不同,花期有早有晚,粉白色或桃紅色花色皆具。

往年櫻花花季搭配農曆春節出遊旺季舉辦賞花活動,近年氣候變遷,寶山櫻花愈來愈早開。二集團部落居民說,近日櫻花陸續綻放,約有二至三成,元旦假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櫻花,盛開期應該落在中下旬,山區道路狹小,建議遊客利用非假日上山賞花。

桃源區公所指出,桃源多數部落都在南橫公路沿線,唯獨寶山里與其他部落相距甚遠,須從六龜行走藤枝林道上山,櫻花公園位於藤枝林道16.5K處,距離寶山假日市集不遠,預計元月9日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梅花及櫻花季南橫觀光產業行銷活動」,梅山櫻花與寶山櫻花季到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