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花田群開綻放高雄 元旦賞花不可錯過 (經濟日報1231)

2020-12-31 經濟日報 呂政道

揮別109年,迎接新年新氣象。110年元旦假期寒流加持,正是賞花好時節。高雄市杉林區盛開的波斯菊花海,還有六龜區的梅花,遇冷也逐漸開放,農業局歡迎市民朋友於元旦期間到旗美農遊,體驗採番茄、客家美食及踏青賞花,讓花海陪伴,開始全新的一年。
每年農民在休耕期間,會種植傳統綠肥作物,如田菁、太陽麻、油菜花等,來增加地力,為春耕作準備。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為增加農田多元化利用,輔導農民在冬天休耕時期,栽種觀賞用的草花植物,如波斯菊,向日葵,矮牽牛等等這些色彩繽紛的花朵,讓南台灣的農村,展現猶如歐洲般的美麗田園景緻,等到春耕時節來臨,這些綻放了一個冬天的草花植物,就成了最天然的堆肥,對大地提供最肥沃的滋養。這些閒置農地改造成為花田,不僅僅是創造觀光景點,帶動高雄市的農村經濟,更是透過綠色堆肥的概念,推廣環保愛地球的新作法。

今年農業局與美濃、杉林區公所一同規劃63公頃花海,從元旦開始陸續綻放,其中杉林區台29省道沿線、永齡農場和杉林大橋等波斯菊花區已有8 公頃進入賞花期,形成一大片的五顏六色的花海,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穿插在農舍、田地之間,描繪出高雄農村冬季最美的景色;到農曆春節前後,美濃和杉林區將有55公頃花海同步綻放,敬請期待。

天氣冷吱吱,跨年低溫讓梅樹越冷越開花。高雄六龜寶來地區,平均海拔600至1000公尺, 30年前開始推廣種梅,是高雄市具代表性的青梅專業生產區。六龜「竹林休閒農業區」,鄰近寶來溫泉,面積達426公頃,每年12月底至翌年1月中是梅花最佳賞味期,盛開的梅花如雪遍布山野,清新梅香撲鼻,滿山遍野的花海甚為壯觀;此次跨年寒流讓竹林休閒農業區第一波梅花秘境「百年梅樹群」梅花綻放,今年首波賞梅不可錯過,時逢連假適合闔家踏青,上山賞梅泡湯,順道品嘗竹筍等當季農產,是一大享受。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說,每年農業局都會協助美濃區及杉林區於農曆年節期間辦理花海活動,除了活化冬季裡作農地利用外,也希望能與在地鄉親共同行銷高雄,用美麗花海打出高雄品牌,遊客賞花之餘,也可至美濃、杉林、六龜景點走走,體驗客家文化、品嘗農村美食。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