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無人機燈光秀揭序曲 高雄跨百光年平安夜登場 (中央通訊社1224)

中央社記者 侯文婷 高雄24日電

慶祝高雄從「打狗」更名改制百年,「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今晚展開,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頭按下啟動鈕,觀賞長達15分鐘的燈光秀後,再迎接音樂演出及無人機展演。

陳其邁晚間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O4前廣場,出席「2021跨百光年」啟動儀式。他與現場多名貴賓共同按下啟動鈕,揭開連續11天的精彩展演,並觀賞愛河灣長達15分鐘的燈光秀、音樂演出及無人機展演。

「跨百光年」接連11天的展演,從化身為海上舞台的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以長鳴笛為啟動信號,愛河灣沿岸與周邊大樓裝設逾300顆電腦燈、空中光束燈、雷射燈接連亮起,輝映懸掛於海上舞台上空的巨大鏡球。

一旁的大元國際大樓「百年視窗」首先呈現高雄百年歷史。在燈光秀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低塔也跟著絢爛奪目,上演「奇想音浪」秀。

最後燈光照向鏡球底下的海上舞台,由國際級指揮簡文彬帶領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寶來國中、建山國小、荖濃國小、尼布恩等合唱團,以近250人的龐大陣容,齊力演唱天籟之音。

現場壓軸節目則是讓眾人驚喜不已的無人機表演,在應景耶誕音樂中,無人機接連排列出星星、雪花、鯨魚、工人、漁婦等美麗圖案接連出現。

適逢高雄從「打狗」更名改制百年,高雄市政府集結科技藝術、光影展演、表演藝術與跨域展演團隊,在跨年之際,以光為題,策劃結合歷史、地景、科技、藝術、創意的時空展演。

「跨百光年」系列包括3大舞台、2大特展、5大光影展演,自12月24日起至明年1月3日止,除了百年視窗、跨百光年、海上舞台每日定時演出,蓬萊舞台與高流舞台在12月31日登場之外,也將不定時安排驚喜小活動。(編輯:陳仁華)1091224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