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一百」主視覺騰空立體躍出!撫今追昔展望未來 (聯合報1222)

2020-12-22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2021跨百光年」訂12月24日至1月3日在高雄港、愛河灣登場,近日密集試燈、彩排。海上舞台的巨型主視覺是象徵高雄一百的神祕符號,藉LED光條串成的燈瀑,讓主視覺在港灣上騰空立體躍出,極具效果。

高雄市文化局長王文翠說,高雄一百主視覺首次登場,是市長陳其邁赴議會施政報告時,源自副市長史哲的創意,由文化局從歷史元素發想,啟動設計與研究。

高雄改制更名百年,到底要以什麼來代表百年歷史縮影?文化局以「高雄」起源作思考,1920年高雄州正式成立,「高雄」於1920年9月1日首見於台灣歷史扉頁中,將源於日治時期的高雄市徽融入高雄一百主視覺設計。

史哲指出,大家仔細觀察會發現高雄一百主視覺雖引用舊時市徽元素,卻又別出新意,巧妙玩味日文片假名、中文及數字,形成直式或橫式皆可呈現出「高雄一百」的「百」字。字型方面與設計師多次交流,最終輔以圓型設計,在筆觸勁道的收尾多了一層圓融,透露高雄堅毅而溫暖的城市性格。

色彩搭配選定大地綠、熱情紅、民主黃、鋼鐵灰四種標準色。高雄一百主視覺從歷史元素中淬煉,又突現當代設計語彙,彰顯高雄一百系列活動並非一味懷古、耽溺過往,而是從歷史中學習,進而思考文化傳承,步向未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