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國慶煙火搶先看!台南週六煙火施放測試 (自由時報0923)

記者 王姝琇 台南報導

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區施放,南市衛生局今天(23日)特地邀里民和志工共同維護環境,市長黃偉哲也出席宣導登革熱防疫,現場並邀民眾搶先看9月26日週六晚間8點高空煙火施放測試,約800枚高空煙火施放、3分鐘時間!

黃偉哲強調,雖只是3分鐘的高空煙火測試施放,但精采可期,也藉此次宣導登革熱防疫之際,來「工商時間」一下,800枚高空煙火提前測試角度和高度等細節,讓雙十國慶當天的煙火可以更完美,週六的測試也歡迎民眾到主、副舞台位置搶先看,包括主舞台的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的觀夕平台、1661台灣船園區,都是觀賞煙火的絕佳位置!

黃偉哲說,國慶煙火施放會有非常多外地來的好朋友,所以我們要更特別注意整體環境,不只是防範武漢肺炎和登革熱,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也由於今年台南水情不是很好,目前水庫蓄水量破新低到40%,但是即便沒有下很多雨,巡倒清刷的工作還是要加強。

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昨日為止,全國共有60例境外移入及2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雖然台南無本土病例,但由於登革熱已進入高峰期,加上國際間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嚴峻,東南亞的登革熱也沒有減退,呼籲民眾時時保持警惕,登革熱防治中心自製3D巡查棒及誘卵桶、誘殺桶,解決高處積水點巡查問題,市府也積極精進登革防疫設備,持續降低病媒蚊密度,共同守護民眾健康。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舉辦,我們已經準備好,也在此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參加活動務必戴口罩,或維持社交距離,也歡迎民眾本週六來安平搶先看國慶煙火測試施放。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