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兒美館「中秋說故事」連續9年邀孩童吃月餅聽故事 (自由時報0917)

2020-09-17 記者許麗娟 高雄報導

高雄兒童美術館自2012年起,每年與百年餅店舊振南攜手合作「中秋說故事」,今年將於9月20日下午4點舉行,邀請國際故事達人「胖叔叔」詮釋月亮的趣味故事,當日將分送蛋黃酥給小朋友們,用吃月餅聽故事的方式度中秋。

高美館指出,完成於900年前的《東京夢華錄》詳細記載,每到中秋,當時汴梁城裡「中秋夜,貴家結飾臺榭,民間爭佔酒樓玩月」,可以想像店家、酒樓門面或牌坊,爭著張燈掛彩裝飾畫面,明清以後,每個地方漸次發展出濃厚的中秋特色,成為區域習俗。

有鑑於中秋節只剩烤肉香,高美館依循此一舊例,在中秋時分辦理特色活動,今年是第9年舉辦「中秋說故事」活動,為讓小朋友能體會傳統節日與文化的聯想,今年,故事達人胖叔叔選擇以當代繪本《不可以偷我的月亮》、《月亮雪酪》,故事結合想像與現實,以及傳統神話,培養孩童思考習慣,與學習使用不同角度觀看事情。

9月20日下午3時30分起,由大人陪伴1~12歲小朋友至兒美館中庭排隊領取號碼牌,將於活動後贈送在場小朋友每人1份舊振南餅店的蛋黃酥,限額400份,額滿為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