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打狗」更名高雄慶百年 高史博大高雄歷史常設展開幕 (聯合報0901)

2020-09-01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高雄即時報導

1920年9月1日「打狗」正式更名為「高雄」,高雄歷史博物館「大高雄歷史常設展」今天傍晚開幕,結合科技互動、藝術劇場、生活美學、文化創意,推出「大高雄歷史常設展」、文創賣店「榮町商行」、輕食商店「打狗喫」與全新官方無障礙網站,引領在地高雄居民重新認識故鄉,也讓高史博成為國內外遊客認識高雄的第一站。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主持今晚「大高雄歷史常設展」的開幕。大高雄歷史常設展第一階段主題「科技‧高雄」,分為「印象高雄」、「歷史高雄」、「數字高雄」三大展區。「印象高雄」以偏光鏡呈現典藏老照片為展覽拉開序幕;「歷史高雄」以全臺唯一270度環景、15分鐘沉浸式動畫劇場演繹高雄歷史,透過科技互動看見百年來高雄人的勞動身影以及城市、鄉村地景的變遷;「數字高雄」以多媒體互動與抽取式學習卡認識高雄。

高史博一樓東側打造網美級的輕食商店「打狗喫」,店名源自高雄舊地名「TAKAO」,以山、海、河等地景特色為設計概念,落地窗引進愛河的河畔風光。休憩閱讀空間結合在地特色選食,不定期結合選食主題辦理「喫文化」課程,讓生活與博物館自然重和。

富含人文溫度的文創賣店「榮町商行」,以博物館前身日治時期高雄市役所的所在地區「榮町」為名,提供博物館自有文創品牌商品及主題選物,也與在地商家合作開發,展示商家歷史及職人故事。

高史博表示,已建構全新無障礙官網,藉由博物館友善平台,擴大文化近用,數位化珍貴文獻史料,透過史料文獻查詢系統建置,進一步推廣及札根「高雄學」的研究基礎。民眾可至高史博三樓「高雄研究文獻中心」發掘更多高雄的故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