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六龜之心老街改造 8月招商 (自由時報0722)

記者許麗娟 高雄報導 2020-07-22

高雄六龜區以日治時期旅舍「池田屋」為中心的六龜之心老街改造計畫,已近完工待啟用,預計8月將開始招商,9月起有暖場活動,但因池田屋修復前為客運站據點,近日有鄉親反映讓客運再駛入老街,但當地路窄難會車,且已舖上石板路串聯歷史景點,因安全考量,在地文史工作者建議可調整路線,但不宜再讓大車駛入。

池田屋為中心串聯景點
六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新武指出,六龜早期為台灣採樟及林業重鎮,1929年日人池田兵太郎開設專門招待日警的池田屋旅舍,之後曾經營酒家,但隨著人口減少,酒家抵押給農會,1961年被高雄客運買下,做為六龜客運站使用,2003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盼再帶動六龜觀光發展
現任民政局專委的前六龜區長宋貴龍表示,2009年八八風災後,六龜泛舟、溫泉等觀光產業沒落,加上當地需要一處可認識在地故事,以及讓遊客購買伴手禮的所在,池田屋對街有曾是物品交易所的「洪稇源商號」,隔壁為早期六龜育幼院做禮拜的基督教會,區公所後方還有天滿宮神社遺址等,因此以「六龜之心」前瞻計畫,串聯這些故事景點,未來搭配蝴蝶生態、福龜園區、十八羅漢山等景點,希望再帶動觀光發展。

六龜之心的建築修復已近完成,未來引入歷史導覽後,可望營造老街漫步的氛圍,預計8月將開始招商,9月起有暖場活動,而原本行駛的客運站,也早已移至六龜區農會設站。

目前客運站離老街約350公尺,對於地方反彈希望讓客運駛回原路線,當地文史工作者表示,老街街區狹窄,不易會車和迴車,據了解,客運公司為了安全考量,也不希望再駛入。

將協調客運路過不駛入
宋貴龍指出,若客運走原路線進入老街,將不利老街發展,若欲兼顧長輩需求,將與公所協調以「路過而非駛入」方式調整。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