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秘境探險!暑假來看另類室內「動物園」(自由時報0711)

2020-07-1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放暑假了,來看千奇百怪「動物」,還能免費吹冷氣! 南市文化中心舉辦「集合啦!咦?動物咧?」文化資產中的動物特展,以遊樂園形式呈現建築、醮典、藝陣及工藝作品中常見的動物形象,活潑有趣,讓大小朋友觀察動物在文化資產中如何走進生活信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眾神之都」,寺廟是民俗活動的主要場域,承載許多傳統工藝作品,民眾進到廟宇除了感受信仰敬虔之外,也欣賞各種優美傳統工藝,可說是活的博物館群,透過這次特展,將這些動物朋友們集合在室內展區,用童趣的方式介紹給大家認識。

特展中一大亮點,就是驚奇夜光屋,利用文資建材銀行回收構件,營造出老屋秘境氛圍,吸引小朋友興趣探索傳統彩畫花鳥紋飾。

為響應這次展覽,包括廖慶章的「三十六官將」彩繪、林玉泉的「龍宮」刺繡,以及中央研究院謝國興協助製作的「陣頭.動物.神」影片,都是首度創作展出的作品,精彩豐富,讓大家一起來尋找府城神獸的身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