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6.3億打造15遊戲場公園 5座完工 (自由時報0617)

2020-06-1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

為平衡區域發展,市長黃偉哲昨日強調,南市已加快腳步推動中,上任至今辦理開發特色遊戲場的公園共十五座,總經費六億三千多萬元,已完成五座、施工中兩座,規劃中八座,會繼續努力打造有在地特色,真正符合地方居民、孩童期待的特色公園。

特色多元 2座正施工 8座規劃中
市議員吳禹寰昨總質詢關心南市特色公園的發展情況。南市工務局表示,打造特色公園是市府重要政策之一,目前已完成的五座特色公園,包括以飛機為主題的大恩特色公園、結合地形地貌打造地景式特色遊戲場的明和公園、規模最大複合型兒童遊戲場的水萍塭公園、設置最長溜滑梯與沙坑的祥合公園等。

主題有飛機、溜滑梯、深海歷險…
在南關線高鐵特定區公兒六編列八百萬元預算,規劃一座野趣生態主題特色公園;鹽水區規劃開闢溪北地區第一座共融公園;新營區公三公園則將利用拆除婦聯會中廊設置涼亭,並有互動式遊具及圓木造型鞦韆,南瀛綠都心公園也將搭配地理環境施作主題遊戲場。

另外,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做為第一座特色遊戲場示範區,規劃挑戰性共融式或具特色的遊戲場,由深海歷險趣獲得最高票;未來設計初稿提送後,將再邀集專家學者及兒少代表等共同檢視成果,以確保設計成果能真正符合孩子們心目中的特色遊戲環境。

工務局指出,因特色遊戲場造價高、管理不易,有挑戰性的同時亦須考量安全性,市府將擇定適合場域,評估民眾需求,並就設置維護經費等做通盤性評估考量持續推動。

市議員周麗津昨天市政總質詢時,關切安平跨港大橋新建與臨安橋改建等重要交通建設議題。工務局回應,安平跨港大橋新建工程預計今年底發包,最快將於二○二四年底完工,可解決安平舊城區交通擁擠問題;臨安橋改建工程也將於二○二一年開工。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