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楠梓文中足球場動土 劉世芳盼深化高雄足球發展 (中央社0507)

中央社記者 王淑芬 高雄

斥資3億5000萬元楠梓文中足球場統包工程今天動土,擔任高雄市足球委員會主委的立法委員劉世芳期許能深化高雄市的足球發展並建立四級制,讓球員一路從小學到加入企業隊都能在高雄發展。

楠梓文中足球場位在高雄大學旁,劉世芳及高雄市長韓國瑜都出席動土儀式。劉世芳致詞指出,因為高雄市的堅持還有中央經費支持新台幣2億3800多萬元、高市府配合,才能打造這座足球場。她期許球場完工能帶動高雄足球發展,建立足球四級制,讓球員從國小、國中到企業隊踢足球都能留在高雄,就如同目前的後勁國小足球隊稱霸全國還揚威國際。

韓國瑜感謝中央體育署經費支持及劉世芳爭取經費,還穿針引線爭取到如陽信女子足球隊及將成立的中油足球隊等,對高雄足球發展有深遠的影響。

楠梓文中足球場預計110年6月完工,運動發展局指出,球場建置11人制FIFA PRO認證人工草皮及天然草皮足球場各1座,可容納1200座位觀眾席的建築物一棟,另可增闢3000個的臨時觀眾席,為高雄市首座足球訓練中心。

足球場基地位於楠梓區高雄大學路及援中路路口,原為學校用地經變更為體育用地,球場完工後將配合高雄國家體育場,提供國際賽練習場地、舉辦足球企業聯賽及國內各級足球賽事,並可供鄰近學校體育教學、訓練及推廣全民足球運動,等足球運動風氣成型將以足球運動中心逐漸向外擴大訓練規模。

運動發展局長許文宗期許球場興建對於在地選手的培養有更大助益,配合體育署推動足球企業聯賽,建立主客場制,深化球隊屬地性。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