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阿勃勒盛開 南台南秘境下5月黃金雨 (自由時報0517)

2020-05-17 記者蔡文居 台南報導

每年5、6月是台南阿勃勒花季的美麗季節,目前台南市區的阿勃勒行道樹正盛開,一串串耀眼的金黃掛滿樹梢,在湛藍的晴空中,更加漂亮,風吹花落時,彷彿下起黃金雨,浪漫十足。

其中,新開發完成的南台南副都新心,種了上百株的阿勃勒行道樹,今年也首度盛開,但因尚未有住宅開發,少有人知道,為台南市區觀賞阿勃勒花季的新秘境,目前只偶爾有星零的攝影愛好人士造訪捕捉美麗的阿勃勒黃金雨。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台南市區的阿勃勒行道樹,以林森路和東豐路最知名,每年5、6月花季,整條馬路都是黃橙橙一片,總會吸引不少攝影人士前來取景。這幾年,市區各地廣植阿勃勒,包括公園、校園到處都有,其中,台南大學校園遍植阿勃勒,花季期間也都會舉辦阿勃勒花季活動。

他表示,南台南副都新心新植的阿勃勒,目前正盛開,因陸陸續續開花,一般花季都可維持約1個月。當地鄰近南台南車站,一處目前已廢棄設站的台鐵車站,因隱身於鐵軌及大樓之間,一般少有人知道。

他說,過去他觀察阿勃勒花季,通常要到6月初才盛開,但現在天氣愈來愈熱,阿勃勒已提前至5月就開花,目前正是台南觀賞阿勃勒花季的好時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