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 亞太棒球村二期工程 下半年動工 (自由時報0505)

2020-05-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亞太棒球村)第二期工程於去年十一月完成招標後,目前正在辦理相關的行政程序,將於下半年動工,預計二○二三年底完工,計畫打造一座智慧場館,而兩座內野練習場,則希望率先於明年七月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開打前完成,以提供選手使用。

亞太棒球村少棒主、副球場已於去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時啟用,二期工程包括成棒主、副球場及兩座內野練習場,主球場規劃一萬五千席內野觀眾席及一萬席外野觀眾席,副球場則有三千席內野觀眾席,以及獨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總工程經費約十七.九八億元,工程一千四百個日曆天,完工後將由體育處辦理委外經營的招商作業。

工務局建築工程科長王郁傑表示,二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交通影響評估及都市設計審議等作業,相關進度均依照時程進行,下半年即可動工,興建過程中,將會預留5G及智慧場館需要的空間、管線、電力設備等,日後再由得標的委外單位建置相關的智慧場館設備,目前已知有兩家5G廠商表達參與意願。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明年七月再度在亞太棒球村少棒球場開打,王郁傑指出,市長黃偉哲指示兩座內野練習場將會趕在明年七月之前完工。

以台南為主場的統一獅,也對能將亞太棒球村當做新的主場表示高度興趣,黃偉哲強調,委外經營須公開招標,樂見統一獅可以得標。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