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南部科學園區,熱情歡迎你 (財訊嚴選0428)

2020-04-28 作者: 財藝文化

城市的永續,需要產業的發展帶來經濟的力量。猶記童年以農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相對落後而貧乏;20多年前南科自稻田中屹立而起,逐步改善了台南的經濟與人文面貌。作為引領南部產業發展重要基地,南部科學園區在軟硬體發展上,有技術之前瞻與創新、有國際視野之拓展、有生態生活之形塑,更有培養人才之遠見。

如今,這座坐落於文化底蘊豐厚、多元產業資源豐富、生活機能齊備的大台南與高雄地區的南部科學園區,匯聚了多項強勁優勢,呈現出深厚的產業發展潛力與生活願景,熱烈歡迎您來一起來共創美好明天。

強化創新 積極落實創新創業輔導 

創新是產業迎向未來的利器,南科串接創業工坊及AI_ROBOT創新自造基地,成為南科建構完整創新創業生態系的重要引擎,帶動園區企業與新創團隊共同開發創新的風潮,使新創團隊成長的同時也帶動企業創新升級,更加速帶動產業技術的智慧化發展。

自2013年起,南科就配合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成立南科創業工坊,協助團隊創新構想商品化,並鏈結園區大廠指導新創團隊進行技術優化、市場需求產品及合作開發。爾後打造南科AI_ROBOT創新自造基地,並創設全台最大AI加速器TAIRA(Taiwan AI x Robotics Accelerator),提供新創公司、創新團隊發展智慧機器人新技術產品之示範及應用場域。更聚焦智慧照護、無人載具、智慧製造等發展主軸,促成新創團隊開發可供企業應用的智慧機器人產品技術、生產流程、服務模式,帶動技術升級。

精實發展 完整產業聚落與充沛研發資源

豐實完整產業聚落,是產業發展更上層樓的利器。隨著物聯網、AI及大數據等需求快速上揚,南科成為各大半導體廠加碼投資的首選,台積電與華邦電先後於台南與高雄園區投資,吸引其上、中、下游廠商持續進駐,都促使南科成為最先進的半導體聚落。高雄園區更成功發展骨科、牙科、再生醫學、美容修復、精準治療、生技、製藥等特色醫療器材與生技產品,形成臺灣主要生醫產業聚落,亦朝智慧醫療和健康照護等方向邁進,未來期望吸引全球更多醫療器材與生技廠商進駐,加速創新生醫的應用,共同前進國際市場。

充沛的研發資源與人才,是產業不斷向上的力量。南科結合南部地區大專院校、研究機構、南部相關主管單位及事業單位能量,推動產、學、研合作及研發人才培訓媒合,激發園區整體創新思維與提升產業競爭優勢。園區內設置有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國家實驗動物中心、電信技術中心、中研院生物技術中心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等研究機構,研發能量極為豐沛;南科管理局更持續執行生醫、航太、智慧製造及研發精進等研發計畫,鼓勵園區廠商與學研機構合作。

深根未來 基礎條件完備與生活教育機能齊全

紮實的基礎與美好的生活,是永續發展的助力。南科有優越的地理位置、穩定供應水電、協助滿足建廠用地需求,以及單一服務窗口,為企業進駐提供最溫暖而即時的服務。優質的綠色園區,打造宜居宜人的生態環境,並透過建設多功能滯洪池公園、自行車網建置、開創園區新文創與歷史、人文、生態無縫接軌的公共藝術環境,以及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讓國內外科技人才就業時不用擔心子女教育問題,此為未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