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防疫往郊外跑 茂林谷車多 (自由時報0502)

記者許麗娟 高雄報導 2020-05-02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日漸緩和,趁著五一連假,不少遊客往郊外出遊,高雄茂林谷上午進入不少車流,往羅木斯步道口的產業道路周邊幾乎停滿車,甚至因產業道路狹窄會車不易。

茂林谷位於茂林區的濁口溪與木勝溪的交會處,魯凱族語稱之為羅木斯,有美麗山谷之意,莫拉克風災後,曾因步道損毀封閉近5年才重新開放,自羅木斯步道口走至茂林谷瀑布單程約1.2公里,步道沿溪流而行,但上上下下起伏尚稱緩和,假日時吸引不少山友健行。

雖然進入茂林的遊客需在132市道入口處量測額溫,超過37.5度將被勸離,但白天進入的車流仍不少,平均約至少都有7、8輛車等待排隊量體溫,也因羅木斯登山步道日前才封閉數日整修,至今天才重新開放,一早即有不少車流前往,步道口前近1公里的產業道路上能停車的地方幾乎都被停滿,甚至因道路狹窄而往來的車輛眾多,多處都要小心會車。

自羅木斯登山步道沿路都可見上山及下山的健行遊客交會,從台南來的許小姐表示,因家人相約外出踏青,第一次前來,但沒想到來走步道的人還不少。自高雄小港帶小孩一同出遊的洪先生說,因疫情緩和,想帶家人出來透氣,不過因孩子還小,僅在入口不遠的淺溪戲水消暑。

茂管處茂林遊客中心表示,因日前羅木斯步道封閉整修,今天才剛開放,也沒預想到會有這麼多車流進入,連假這幾天,茂管處都有和當地消防隊合作,只要車流超量就會開始向遊客勸離,避免人潮過多造成群聚。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