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立委邱志偉爭取 高雄小崗山空中纜車興建有望 (中廣新聞網0427 )

中廣新聞網 2020-04-27

高雄小崗山風景區的「崗山之眼」自開放以來,已經吸引上百萬人潮。由於受到地形的影響,遊客上山必須搭轉搭接駁車,很不方便。為了改善小崗山風景區的交通,立法委員邱志偉多年來爭取興建「小崗山觀光纜車」,邱志偉表示,日前交通部和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等單位開會討論,未來確定以〔促參方式〕進行招標、興建,可望成為南台灣第一座觀光纜車。

高雄小崗山風景區比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以及大崗山風景區,登上崗山之眼的「天空廊道」,阿公店水庫盡收眼底。由於上山前往「崗山之眼」的道路狹窄,高雄市政府規定,遊客上山只能夠搭乘接駁車。

為了推動北高雄的觀光,立委邱志偉多年來不斷爭取興建小崗山觀光纜車,串連「崗山之眼」以及山下的「阿公店森林公園」,長度約定500公尺。邱志偉表示,小崗山觀光纜車計畫總共分為五個階段,第一階段為纜車定線作業,包括基地地質調查與安全評估;第二階段為用地變更與環境影響評估。

第三階段為促參作業,考量觀光纜車的興建成本以及後續營運,預計採取BOT或OT方式,擇一辦理第四階段招商作業,等招商完成後,將可進行第五階段興建作業。

由於觀光纜車經費龐大,第一階段定線與第二階段環評經費,大約需要2500萬元,邱志偉表示,會爭取中央至少補助八成經費,剩下的兩成由高雄市政府配合。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