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竹溪洋紅風鈴盛開 滿地落花與旅跡 (聯合報0408)

2020-04-08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 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南區竹溪景觀經改造後,已成市區最亮麗的景點之一,目前溪邊洋紅風鈴木盛開,粉紅花朵如美麗佳人,增添迷人采姿。

源於東區巴克禮公園的竹溪,流經東區、中西區,來到健康路與大同路,進入南區,也是市區唯一的露天溪,地勢溪高東低,呈現城市中少見美麗的地形。溪旁有古廟竹溪寺,吊橋橫溪而過,襯托水景之美也刻畫著歷史足跡。

歷經4年,投入10.6億元改造的竹溪景觀,已在去年底完成,溪清花木扶疏的過往記憶又再浮現,除了帶動附近的房地產,商業氛圍也在攪動,看出西側溪畔似有庭院式的餐飲店要設立。

春花怒放的日子,竹溪毫無遜色,連日來溪畔的洋紅風鈴木盛開,在群樹中染就一片粉彩,滿地落花,有如追逐旅人的腳步。美景吸引許多民眾來此賞花、拍照,或漫步溪畔步道,靜靜地享受涼風、呼吸著芬多精,這就是竹溪的春天之美,也正對著旅客招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