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梅嶺賞螢季假日管制 實名制登記防疫優先 (中時電子報0412)

2020/04/12 中時 莊曜聰

時序進入4月,全台又進入賞螢季節,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處賞螢勝地活動都取消,台南市楠西區的梅嶺伍龍步道是賞螢熱點,假日期間至少吸引3000人次以上遊客,台南市政府決定首度採實名制登記報名,並分時分流上山管控人潮,並取消開幕活動及接駁車,賞螢前也要量體溫、消毒、戴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一切以防疫優先,加上限制人數也能減少環境破壞,讓螢火蟲飛舞的美景長存。

為期3周的梅嶺賞螢季即將在18日開跑,由於往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因新冠肺炎持續,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疑慮,曾一度考慮取消活動,但南市府與地方多次討論後,認為若只是停辦活動,卻沒有管制措施,屆時任由民眾自行上山將更為混亂,反而造成防疫管制困難,形成破口。

因此南市府決定針對梅嶺主要的賞螢區「伍龍步道」,啟動「梅嶺風景區管制措施」,包括首度採取的總量管制,從4月18日到5月3日止的連續3周的六、日採實名制登記線上報名,每日開放下午4時30分及6時2個時段,每時段1個小時,報名人數以500人為上限,13日起開放線上預約登記,但平日則不在此限。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連假後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並未大幅增加,對於疫情是否有趨緩狀況,現在各自還有不同的解讀,仍須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主,但是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寧可用比較謹慎小心的態度去面對,若疫情趨緩,一些風景區、景點或許可放寬人流管制,但若趨緊,管制手段將更為嚴格。

台南市政府12日在楠西區梅嶺風景區舉行記者會,說明賞螢季管制方式,現場也秀出賞螢標準裝備,除了防蚊液、手電筒外,還多了防疫用的口罩、可保持社交距離的登山杖,市長黃偉哲、觀旅局長郭貞慧也現場示範製作梅酒,推廣在地農產。

4月賞螢季到,台南市楠西區的梅嶺伍龍步道是賞螢勝地,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梅嶺賞螢季首度採線上實名制報名,並取消開幕活動及接駁車,並用分段分流方式管控人潮,既防疫也保護環境,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也到梅嶺視察,並協助當地業者推廣產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