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第2輪口罩預購 明起上網 (自由時報0324)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黃佩君 台北報導 2020-03-24

取貨等待期縮為1週 日產1300萬片 可望本週達標

經濟部原預估四月初口罩產量可達單日產一千三百萬片,有望本週提前達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口罩實名制2.0」將於三月二十五日起進行第二輪線上預購,預購方式與第一輪相同,但等待期程將從原本的兩週縮短為一週,更加方便。


因應機場、醫療需求 研擬購置N95機台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昨表示,口罩第二批三十二台機組中,兩台兒童口罩機將於今日交機,兩台外科口罩機將在二十七日交機。至於上週已交的二十八台,均已進入試產調校階段,上週一到五工作日已達到日均產一二六○萬片,週末仍有一千萬片產量。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則透露,因應機場及醫療需求,本週已在研議購置N95口罩製造機台,但數量未定。自二○一五年,台灣都是N95口罩出超國,主要出口英國、新加坡。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八時至二十七日晚上八時,民眾可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成功預購者於二十八日上午八時至三十日晚上八時,以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

交易成功後,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會收到簡訊發送的取貨序號;四月二日至八日,可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陳時中指出,原本規劃網路預購每週提供七百萬片,但第一輪僅二九九萬片,因此不用抽籤,未來會再持續擴大,希望更順暢一點,並提到第一輪線上預購是預約一週、付錢一週,但第二輪線上預購縮短時間,讓預購、付錢都在同一週,縮短取貨等待時間。

至於不少民眾反映希望將口罩寄給一樣是台籍海外親友,陳時中強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很關心這個問題,在台國人與海外國人應該享有同等待遇,以成人七天三片為原則,但如何讓有健保但無法回台排隊的海外國人也能買到口罩,正從技術面尋求解決方案。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